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FileZila - SFTP、FTP工具

之前因為計劃的關係,需要將檔案上傳到租用的Linux雲端伺服器上,於是開始尋找可以使用SFTP方式上傳檔案的軟體,發現了FileZila這套軟體,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,特別記錄下來。我所下載的是繁體中文版,連結如下:

下載FileZila繁體中文版
下載連結來源網址:http://briian.com/5627/filezilla.html

詳細的操作在下載連結來源網址中都有介紹到,這裡只做重要的重點記錄。
安裝完FileZila並開啟後,可以看到上方有需要填的要連線目的端的相關資料,跟一般使用FTP的方式一樣,只要打上連線目的端的IP位址、要登入的使用者名稱、密碼,按下 "快速連線" 按鈕就可以開始連線,在主機IP的部份不用在前面特別打上sftp://,而連接埠也不用特打,FileZila就可以自己進行連線,連上後就可以進行如FTP的各種檔案行為工作,如新增、刪除、遷移等。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