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

Android Studio更改專案套件(package)名稱的方法

當Android開發者要把自己寫的APK上架到Google Play Store時(記得先產生Signed APK,在Android Studio裡為Build-->Generate Signed APK),有時會碰到Google因package name為「com.example」的前綴而不接受。

這是因為「com.example」的package name是Android Studio一開始就給的預設專案套件名稱,必須要修改成自己設定的,Google才會接受上架此APK。這裡介紹在使用Android Studio開發時,如何更改專案的套件名稱。

在Android Studio中,如果對著專案套件按右鍵選擇Refactor-->Rename的話,是沒有辦法更改其前綴名稱的,也就是「com.example」。

經過上網搜尋找到了方法,在此介紹,可以參考這篇Android Studio Rename Package


  1. 在選示專案的數狀結構圖的右上角,有一個Gears icon的符號,如下圖,按下它之後,將其中的「Compact Empty Middle Packages」的勾勾給勾選掉,這時所有的套件階層就不會用一行來表示,而是用一個樹狀階層的方式顯示,這樣就可以自行訂義套件各層的名字和位置了。



  2. 只有這樣是不夠的,我們會發現如果這時想要把產生的Signed APK上架的話,Google還是不會讓你過的,對它來說套件還是沒有真正改成功。必須再到Gradle Scripts下的build.gradle(Module:app)裡面,把defaultConfig裡的applicationId也一併修改成新的專案套件名稱,最後對build.gradle(Module:app)按右鍵選擇Synchronize 'build.gradle'才算真正修改成功,這樣產生的Signed APK的專案套件名稱才有真正的被改到,Google Play Store才會接受。

2 則留言 :

  1. 謝謝分享
    剛好有需要改packageName
    不過有點怕奇怪的問題產生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大大的教學...以為上不了架快急死了

    回覆刪除